落西山

可以的话,希望获得点赞推荐关注


小号饕餮越吃越饿了主更咒术回战乙女

【盗笔乙女】全员剧情向 祈你千岁 三十六

  注:铁三角出门办事花了一整天的时间

  

   【三十六章   “什么戏都会”】

  

  吴邪一回到解家后院,就看见小丫头躺在摇椅上拿着把蒲扇一扇一扇的,脚还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旁边的柱子,点的摇椅前后晃动着

  而解雨臣身着一身大红戏服,站在戏台上激昂的唱着《女驸马》

  等等…《女驸马》?那不是黄梅戏吗?

  

  带着疑问吴邪一行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

  解雨臣看到吴邪终于松了一口气,手上扇子一扔,也不唱了

  

  “这怎么还唱上黄梅戏了?你连黄梅戏都会唱了~”吴邪拍了拍解雨臣的肩,就算是在厚重的戏妆之下,也不难看出解雨臣的脸色不太好,从他吐出的那口长气就能看的出来 

  解雨臣白了吴邪一眼 “你问问她啊。”(手指向你的位置)“花鼓戏唱过,京戏唱过,她又要听黄梅戏,我嗓子都快唱劈了!”

  “啊?你那么听她的…诶?你脸怎么了?是不是画花了。”

  吴邪点了点解雨臣泛青微肿的下颚

  “咝~是!”要说被你打的感觉有些丢脸,解雨臣立马改了口“…上火了。”(又一个白眼)“我倒是不想听她的,问题是我要不给她唱她就跟那个撒了欢的藏羚羊一样,你看她把花圃给我造的!”

  (解雨臣恼怒的指着落了一地花瓣的花圃,仔细看还有好几枝大花枝子折了,地上还被刨了好几个大坑)

  

  吴邪为难的挠了挠头,这花圃他听说过,也见过,里面有好些名贵的花种,解雨臣还拍照炫耀过 

  “咝…”「死丫头…真会嚯嚯东西…」“这…这…我让小哥替你揍她…让小哥揍她~别生气了…”

  吴邪边安抚着解雨臣,边用眼神示意张起灵

  王胖子心里一紧,跑快两步想叫你快躲起来,到近前才发现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,睡颜恬静,乖巧到不行,让人不舍得打扰

  王胖子看的心都要化了,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立马转身张开双臂挡着,像鸡妈妈护崽子似的

  只是…他挡的是小哥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轻而易举的就扒开了王胖子,看到熟睡的你顿了一下,还是伸出了罪恶的大手

  罪恶的大手没有落到你的身上,在即将碰到你时被王胖子抓住了

  (压低声音)“小哥小哥~我跟花儿爷商量一下~”

  张起灵没有说话,但和王胖子一起转过了身

  王胖子看着前面看着他的俩人尴尬的笑了笑,摸了摸鼻子

  他也没想好怎么说

  

  吴邪见张起灵没动手问了一句 “怎么了?”

  声音有点大,王胖子立马手忙脚乱的比划着,让吴邪小声点

  吴邪纳闷极了,干脆自己走过来看

  推开王胖子,入眼就是你睡得正香的样子,吴邪伸手就要把你拉起来,王胖子连忙阻止,两人互相扒拉了起来,四只手在空中胡乱的对舞着

  “吴邪你等会!”(压低声音)

  “干什么!犯错了还不让她起来认错!”(不自觉压低声音)

  “等等…有事好好说,昨天刚挨过揍,今天还打,孩子皮也不能这么收拾啊!”(压低声音)

  “不收拾你给小花赔钱!你知道花圃里的牡丹值多少钱嘛?!我们这趟挣得可不够赔的!”(咬牙切齿,但还是压低着声音) 

  你在两人的争吵声中翻了个身,吴邪和王胖子看到停了一下,随后斗的更厉害了

  “&#*!………&#!”

  “:)&…&*……%!”

  “行了。”解雨臣看的无语,刚想叫停他们就见你慢悠悠的坐起了身,一下子噤了声

  

  只见你慢吞吞的坐了起来,掀起的眼皮里尽是迷茫,看了一圈又发了会呆,抬手拽住张起灵的手臂站起身,低着头晃晃悠悠的走到解雨臣面前,深深的鞠了个躬……然后就走了

  ………回屋了睡觉去了……

  “咿~…咿~”(关门的声音)

  几个人被你的行为打的措手不及,房门关上,才唤回了他们被带跑的理智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解雨臣感到深深的无奈 “算了…让她睡吧,一天了你们也早点休息。”

  吴邪木木的回应,当事人不追究他当然要说好 “啊…嗯,小哥胖子,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  王胖子挠了挠后脑勺:“睡觉睡觉,跑一天还打了一架累死胖爷了。”

  张起灵:“……”(回屋)

  解雨臣走了两步忽然停下,“对了吴邪,等会去我屋里一下。”

  “哦…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…

  「什么东西嗡嗡嗡的…吵死了…」

  「解雨臣唱的戏真好听,好助眠啊…哈~睡的好舒服…鞠个躬感谢一下吧。」

  「没戏听了,回屋睡吧…我的大床床…」

  「好硬啊…」

  「呼…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洗完澡,吴邪顶着湿漉漉的脑袋,走去解雨臣屋里

  解雨臣此时也清理完毕,穿着一身黑色绣暗金牡丹的真丝睡衣,开门看到吴邪,转身从架子上拿了个干净的毛巾扔给他

  吴邪接住毛巾,边擦头发边关门

  “怎么了?这么晚叫我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啊。”

  解雨臣做着最后的护肤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“你明天就走?”

  吴邪手上一顿,“对啊。”

  “等两天吧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吴邪不再随意,认真的看着解雨臣,擦头发头发的动作也停了下来

  “后天有个宴会…”

  (放松下来继续擦头发)“害…我又不喜欢这些个酒会啊宴会什么的。”

  解雨臣继续说:“宴会上有几个人,和你二叔有些生意上的纠纷,现在算是死对头。”

  (停下)不明所以的看着解雨臣

  解雨臣叹了口气,他这个兄弟偶尔脑子也不太灵光

  “你后面做的事要是不想你二叔插手,可以给他找点事做。”

  吴邪闻言若有所思

  半晌…

  “可行。”(抬头)“这种宴会我能进去吗?”

  “有我你怕什么。”解雨臣盖上护肤品的盖子,“不过…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不过宴会需要女伴,你有吗?她行吗?”(她指你,就是白岁)

  “你…”吴邪眼神示意解雨臣

  解雨臣立马拒绝,“别想啊,我后天肯定要出席的,不可能易容当你的女伴。”看了看陷入沉思的吴邪“放心吧,后天秀秀能赶过来,你跟她一起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“我?我会缺女伴吗?”解雨臣想了想,想到一个坏主意,勾起了唇,“不过,我要让那丫头当我的女伴。”

  “啊?”吴邪诧异的看着解雨臣「小花是不是让白岁气疯了」“她不会…去…”

  “你去跟她商量,要不就赔钱。”解雨臣看着镜子里的吴邪,语气不容商量

  “赔什么钱?”吴邪纳闷

  解雨臣抱着臂往后一靠,抬着下巴细数你造的孽

  “我花圃里被毁的牡丹,春柳,十万一朵,毁了三朵,金花牡丹一株,价值百万,折了,还不知道能不能活。还有被揪了花瓣的魏紫,赵粉,姚黄……”

  “好好好!”吴邪脑子一紧,头上仿佛被带上了紧箍咒,连忙喊停“我去跟她商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邪快速离开了解雨臣的房间,走在院子里才放松下来,看着你的房间,无奈的摇了摇头,回了自己的房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…(呼呼大睡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篇是不是该有个彩蛋?…不好写就不写了(绝对不是我懒!嗯!),大意写一下,就不挂彩蛋了(我真的很良心对不对!)

  

  你白天后面又尝试了几次逃跑无果后,泄愤的在院子里乱窜,毁了一堆花草不说,还在地上撒泼打滚哭嚎着


  “解家解雨臣无良啊!绑架未成年少女啊!…”

  解雨臣气的头疼 “你放屁!你还未成年吗?!再说了绑你的是吴邪关我什么事!”

  (不管不顾,甚至嚎的更惨)“救命啊!警察叔叔快来管管啊!他们诱拐少女!逼迫少女!监禁少女!违背妇女意愿啦!呜呜呜呜…”

  (忍无可忍)“你能不能闭嘴!”

  (嚎到破音)“杀人啦!!!强!!…”

  解雨臣捂紧了你的嘴巴,“够了!你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

  你的眼睛一亮跃跃欲试

  “但是!除了放你走这件事。”


  最后你和疲惫的解雨臣达成协议,她不跑,他给她唱戏听,只要她乖乖的等吴邪他们回来,他甚至不会告她逃跑的账


  于是就出现了文章里的情节


  白岁:“我要吃满汉全席。”

  疲惫的解雨臣:“可以。”

  白岁:“我要听你唱戏。”

  疲惫的解雨臣:“可以。”

  白岁:“我要听黄梅戏。”

  烦躁的解雨臣:“可!以!”

评论(70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